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最新报道 » 正文

最高降幅91.23%!南京打响医用耗材治理连环炮

发布日期:2021-01-07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1月7日讯 为迎接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南京打响医用耗材治理改革的连环炮。2021年1月5日,南京8.16带量延续采购中选结果出炉,拟于

1月7日讯 为迎接“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南京打响医用耗材治理改革的“连环炮”。2021年1月5日,南京8.16带量延续采购中选结果出炉,拟于2021年2月1日起执行;而近日开展的两类低值耗材带量采购谈判也迎来好消息,公示期截止至2021年1月7日。
 
  据金陵晚报消息,此次谈判针对一次性腹腔穿刺器、一次性血糖试纸两类医用耗材,平均降幅67.42%,最高降幅91.23%,最低降幅41%,单组降幅最高为腹腔穿刺器常规组,降幅为90.16%,单组最低降幅为单孔多通道组41.26%。预计节省采购金额6528.763万元。
 
  在竞价谈判规则中,为避免多轮报价厮杀后的无序状态,设定了参考降幅(依据临床、材料价格市场而定)和终止谈判条件。在后续采购使用过程中,将实行“跟踪机制”,一旦出现问题会及时调整带量额度,必要时取消其资格,而各组未中标企业中降幅最大的将成为递补企业。
 
  附:南京8.16带量延续采购中选结果
 
  南京两类低值耗材带量采购拟中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