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能源资讯 » 正文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1-10-21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正式挂牌成立http://china.chemnet.com/ 2021-10-21 09:04:49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0月19日电(记者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正式挂牌成立

http://china.chemnet.com/ 2021-10-21 09:04:49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0月19日电(记者梁晓飞)10月19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正式挂牌成立。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昕、山西省副省长贺天才出席揭牌仪式,山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端武主持揭牌仪式并致辞。

  此次矿山安全监管体制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完善“国家监察、地方监管、企业负责”矿山安全监管监察体制的又一重大举措。按照中央编办通知要求和国家矿山安监局关于山西局“三定”批复,原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调整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行使国家矿山安全监察职能,实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与山西省人民政府双重领导、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为主的管理体制。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辖区内矿山安全国家监察工作,监督检查地方矿山安全监管工作,依法对辖区内煤矿企业进行监管执法,参与矿山事故应急救援工作,依法组织煤矿和参与非煤矿山重大及以下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

  据山西局介绍,经过20多年的不懈努力,山西煤矿数量从2000年的8000多座减少到2020年909座,煤炭年产量从2.46亿吨增加到10.85亿吨,煤矿产能由约3亿吨增长到14亿吨以上,煤矿百万吨死亡率由1.85下降至0.023,山西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稳定好转,安全生产条件明显改善,有力地保障了煤矿从业人员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促进了山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化工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