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原油期货反弹 因英国退欧风险降低

发布日期:2016-06-20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中国医药化工网讯  原油期货周五(6月17日)反弹,结束连续六日下跌的走势,因美元疲软且市场消化英国下周公投将留在欧洲的可能
 

中国医药化工网

  原油期货周五(6月17日)反弹,结束连续六日下跌的走势,因美元疲软且市场消化英国下周公投将留在欧洲的可能性升高。

  纽约时间6月17日13:30(北京时间6月18日2:30),NYMEX7月原油期货收高1.77美元,或3.8%,结算价报每桶47.98美元。该合约本周下滑1.09美元,或2.2%,为5月第一周以来最大的周度跌福。

  8月布兰特原油期货收高1.98美元,或4.2%,结算价报每桶49.17美元。本周该合约下滑1.37美元,或2.7%,亦为5月初以来最大周度跌幅。

  周五美国原油期货百分比涨幅为两个月来最大,且几乎扳回周四的全部跌幅。周四的百分比跌幅为4月1日以来最大。

  截至周四的一轮跌势令油价累计下滑9.8%,因很多人担忧价格上涨将提高产量。

  但市场仍较2月触及的十年低点高83%,道明证券商品策略主管BartMelek称,交易商大多仍关注油市长期过剩状况将在今年减退的观点。

  他补充称:“我们在谈论下半年市场将恢复平衡。”

  自周四以来,全球的风险资产反弹,此前英国议员JoCox在6月23日公投前遇害,使得各方暂停公投造势活动。这位留欧积极支持者的身亡给下周的公投增加变数。

  泛欧STOXX600指数上涨。亚洲股市周五大多跟随美股上扬,日本股市从四个月低位上升1.1%,沪指及香港股市上涨0.4%。

  分析师称,尽管英国退欧可能不会对原油产生直接影响,但市场可能受到损害。

  一旦英国退欧,随后的动荡可能令商品等风险较高的资产人气恶化。原油可能受到美元上涨打压,分析师预期如果英国投票推出欧盟,美元将走强。

  美元周五跌近0.5%,从周四触及的两周高位回落。昨日美元上涨打击欧元(1.1353, 0.0037, 0.33%)和其它货币持有者对以美元计价的原油需求。

  石油服务公司贝克休斯报告,本周活跃钻机增加9座至337座,上周增加3座,前一周增加9座。

  尽管美国能源公司连续第三周增加活跃钻机数,表明产量将增加,但油价仍上涨,无视此数据。

  ICAP经纪商ScottShelton称:“大家在寻找一些卖出的理由,但石油钻机数增幅相对较小,并不构成卖出的理由,所以作空的人赶紧回补空头。”

  RBOB汽油期货7月合约收高4美分,或2.7%,结算价至每加仑1.5053美元,创一个月最大单日涨幅。但周线仍连续第四周下滑,跌幅为3.5%,创一个月最大周度跌幅。

  取暖油期货7月合约收高5.88美分,或4.1%,结算价报每加仑1.4817美元,亦创一个月最大单日涨幅。周线下滑2.3%。

 
关键词: 原油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