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动力煤涨价或超预期 煤炭行业受市场关注

发布日期:2016-06-22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中国医药化工网讯  据媒体报道,近日陕西榆林、山西北部以及内蒙古动力煤价有不同幅度的上涨,周涨幅在5元/吨左右。此外,下游

中国医药化工网

  据媒体报道,近日陕西榆林、山西北部以及内蒙古动力煤价有不同幅度的上涨,周涨幅在5元/吨左右。此外,下游电厂透露近期北上抢煤现象增加,部分煤种断货,后期动力煤价格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很大。

  从煤矿的库存数据看,港口库存继续走低,上周秦皇岛港口的库存为359万吨,前值为425万吨,而去年同期为645万吨。业内人士表示,近期煤价上涨,主要源于夏储行情,考虑到近期南方城市出现夏季高温天气,后续煤炭供给收缩和库存偏低的局面下,煤价有可能继续攀升,幅度取决于水电出力和坑口复产程度。从目前的供需情况来看,7月动力煤涨价幅度或许会超出市场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