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煤炭:榆林煤价再涨 煤老板不能淡定了

发布日期:2016-06-27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中国医药化工网讯  煤价已经涨的可以了,再涨的话,又有暴利了,煤老板们恐怕又不能淡定了,榆阳区麻黄梁煤矿矿长刘元说。  
 中国医药化工网

  “煤价已经涨的可以了,再涨的话,又有暴利了,煤老板们恐怕又不能淡定了”,榆阳区麻黄梁煤矿矿长刘元说。

  上一个煤炭黄金十年,创造了前所未有的财富神话,也产生了“煤老板”们种种炫富甚至是畸形消费行为,刺激了整个社会。祸福相依,携裹甚众的民间信贷崩盘加上煤价“跳水”和整整四年的“严冬”,已经洗去了“煤老板”这一群体的浮华,让产业和财富重归正常,整个陕北的社会氛围也重归质朴。

  煤价开始“走出低谷”,经济新常态下,榆林能否再创能源经济的辉煌?是榆林经济发展中最大的命题。

  答案是肯定的,但这次辉煌,并不是暴富。正如刘元所言,历经大起大落,人们对“黄金十年”式的暴富心有余悸。暴富所带来的种种社会副作用,也让人们更认同正常的企业行为、正常的增长、正常的发展。人们正在重归理性。榆林能源经济的“第二春”,应该是在能源供给、能源技术、能源消费引导中大有作为。

  煤矿不再赔本,有了正常利润甚至较高利润后,榆林的煤炭产业如何走得更好?前不久举行的陕北能源化工座谈会鲜明地提出,煤炭加工产业应该走“高端化”路线,这是榆林煤炭产业能否实现转型、再创辉煌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