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成都先导与Morphic进一步延伸新药研发合作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成都先导公众号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导读:在上一次合作过程中,成都先导已筛选出具有活性的先导化合物并排他性地转让给Morphic。成都先导药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68
        导读:在上一次合作过程中,成都先导已筛选出具有活性的先导化合物并排他性地转让给Morphic。

成都先导药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688222.SH,以下简称“成都先导”)今日宣布已与Morphic Therapeutic(以下简称“Morphic”)进一步延伸新药研发合作,以期对Morphic关注的靶点发现全新结构的小分子化合物

 

image.png

 

成都先导拥有行业领先的DNA编码化合物库平台,该平台包含逾4000亿结构全新、具有多样性和类药性的小分子化合物。此次合作是对上一次合作的进一步延伸,在上一次合作过程中,成都先导已筛选出具有活性的先导化合物并排他性地转让给Morphic。

 

按照延伸协议约定,成都先导将利用其以DNA编码化合物库(DEL)的设计、合成和筛选为核心的先进技术平台,为Morphic筛选出特定靶点配体。Morphic将向成都先导支付转让费,成都先导将这些满足合作标准的小分子化合物的后续开发及商业化权益排他性地转让于Morphic。

 

Morphic首席科学家Bruce Rogers博士表示:“成都先导DEL平台的化合物库为Morphic提供了绝佳的起点,以帮助我们扩大针对整合素受体靶点的化合物库多样性。我们热情期待扩展这次合作,并在之前的工作基础上共同发展!”

 

成都先导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进博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宣布与Morphic的合作得到进一步延伸。这些在最初协议中被转让化合物的交付证明了,成都先导DEL平台针对多种具有技术挑战性靶点发现全新小分子配体的能力。我们期待与Morphic的继续合作,在小分子化合物的发现上取得进一步成功!”

 

关于成都先导


成都先导药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新药研发的快速发展的生物技术公司,总部位于中国成都,在美国设有子公司。成都先导为小分子新药发现建立了一个国际领先的,以DNA编码化合物库的设计、合成和筛选为核心的技术平台。目前,公司基于数百种不同的骨架结构,已经完成千亿级结构全新、具有多样性和类药性DNA编码化合物的合成,并且已有多个案例证实了其针对已知靶点和新兴靶点筛选苗头化合物的能力。同时,成都先导建立了自己的新药研发管线,部分品种已进入临床实验阶段。成都先导业务遍布北美、欧洲及亚洲等,现已与多家国际著名制药公司、生物技术公司、化学公司、基金会以及科研机构建立合作,致力于新药的发现与应用。

 

获取更多信息请致电:+86-28-85197385或访问www.hitgen.com.

 

如需其他合作,请电邮:

商务合作:bd@hitgen.com

投资者关系:investors@hitgen.com

媒体咨询:media@hitg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