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最新报道 » 正文

正大天晴将拿下35亿造影剂大品种

发布日期:2020-11-25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近日,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正大天晴药业集团以仿制4类报产的碘克沙醇注射液进入行政审批阶段,有望近日获批并视同过评。碘克沙

近日,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正大天晴药业集团以仿制4类报产的碘克沙醇注射液进入行政审批阶段,有望近日获批并视同过评。碘克沙醇注射液为X射线造影剂,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碘克沙醇销售额超过35亿元。
 
 
  碘克沙醇由GE Healthcare AS(通用电气)开发,是唯一一种与血液等渗的X线诊断对比剂,具有心脏安全性高、肾脏耐受性强、患者舒适度好、对心肺循环干扰少等优点,在神经和心血管系统、胸部、腹部、盆腔等器官病变的检查中起到提高病变检出率和诊断鉴别的作用,受到国内外众多临床指南和专家共识的认可和推荐。
 
  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碘克沙醇注射液销售额超过35亿元。其中,恒瑞医药占据50.48%的市场份额,通用电气占比34.14%。
 
  目前国内市场已有6家药企获批生产碘克沙醇注射液,分别为通用电气、恒瑞医药、扬子江药业集团、北陆药业、南京正大天晴、司太立。截至目前,碘克沙醇注射液过评企业仅有司太立。
 
  碘克沙醇注射液待获批企业
  来源:米内网一键检索
 
  米内网数据显示,哈尔滨三联药业按仿制6类提交的碘克沙醇注射液上市申请在审评审批中;正大天晴药业集团以仿制4类报产的碘克沙醇注射液注册办理状态已变更为“在审批”,若顺利获批将成为第2家过评企业。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NM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