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才动态 » 正文

2020年离职潮,涉及28位药企掌门人,17位跨国药企高管

发布日期:2020-12-31   来源:思齐俱乐部/付沛瑶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2020年即将结束,回首这一年,医药行业人事动荡不断。据新浪医药统计,今年共有285位药企高管离任,其中涉及28位药企掌门人,17
 2020年即将结束,回首这一年,医药行业人事动荡不断。据新浪医药统计,今年共有285位药企高管离任,其中涉及28位药企掌门人,17位跨国药企高管。

 

28位药企掌门人

 

掌门是一家药企的顶梁柱,其去留直接关系到药企今后的生存与发展。因此,一旦有药企掌门人更换消息出来,必然会引起业内小伙伴的关注。

 

根据新浪医药统计,2020年共有28位药企掌门人离职,涉及27家药企,包括本土药企及跨国药企。

 

1.webp.jpg

 

17位跨国药企高管

 

今年MNC药企高管离职比较频繁,前三个季度几乎每个月都有人事变动。据新浪医药不完全统计,今年医药行业共有17位跨国药企高管离职。

 

640.webp.jpg

 

未来高管离职潮将更加频繁

 

随着中国的医改进入深水区,特别是在带量采购、医保谈判及DRGs的压力下,仿制药迅速没落、创新药逐渐崛起,整个行业都面临着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

 

这也意味着,未来几年,中国医药行业的震荡持续,其中包括人员变动、合并收购等情况也会持续。其中医药创新企业核心高管的离职流动会更加趋于频繁,高层次的人才争夺战也将愈演愈烈。

 

另外,这里需要提醒大家,高管的离职跳槽确实有一定的风向效应,很多人将其看作职业选择的“标尺”。但这里面也存在很多的误导,高管跳槽背后涉及的是整个药企战略的调整,不能单从好与坏去判断。因此,高管的离职只能作为一种大方向的参考,医药人在选择职业时还是要多方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