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能源资讯 » 正文

印度病例激增可能威胁全球石油需求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印度病例激增可能威胁全球石油需求http://china.chemnet.com/ 2021-04-25 09:59:58 中国石化新闻网  据油价网4月23日消息:全
 印度病例激增可能威胁全球石油需求

http://china.chemnet.com/ 2021-04-25 09:59:58 中国石化新闻网


  据油价网4月23日消息:全球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印度的燃料需求正在暴跌,因为每天新增的新冠肺炎病例导致限制收紧,并可能放缓市场和欧佩克+预期的全球石油需求复苏。

  印度连续第二天报告了自疫情开始以来全球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单日最高增长。

  本月,随着感染病例激增,印度最大的几个城市再次被封锁。交通限制也损害了消耗大量燃料的卡车运输业。

  炼油商和燃料零售商的官员称,印度本月对柴油和汽油的总需求将比3月份下降20%。

  印度对所有主要燃料(柴油、汽油、航空燃料和液化石油气)的需求与3月同期相比,4月上半月均有所下降。其中,柴油需求下降3%,汽油消耗量下降5%。

  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和州实行封锁或各种形式的宵禁,需求下降的趋势将在4月下旬进一步恶化。

  据说印度炼油厂已经开始降低石油加工率。有官员称,目前尚有足够的成品油库存,因此大多数产品尚未降价。如果孟买和新德里的封锁延续到5月,下个月炼油厂可能不得不削减10%的产量。

  IHS Markit海运与贸易部流动性大宗商品首席分析师Fotios Katsoulas表示,印度4月份的原油进口目前保持稳定,符合季节性规律,但疫情复苏可能会在未来几周抑制印度的原油采购。

  印度炼油厂认为,如果4月底前情况没有好转则需要调整运营。(化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