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能源资讯 » 正文

黄骅港务“迎峰度夏”期间转运煤炭超5000万吨

发布日期:2021-09-13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黄骅港务迎峰度夏期间转运煤炭超5000万吨http://china.chemnet.com/ 2021-09-10 10:00:39 经济参考网  原标题:国家能源集团
 黄骅港务“迎峰度夏”期间转运煤炭超5000万吨

http://china.chemnet.com/ 2021-09-10 10:00:39 经济参考网


  原标题:国家能源集团黄骅港务“迎峰度夏”期间转运煤炭超5000万吨

  自入夏以来,国家能源集团黄骅港务公司认真落实“迎峰度夏”各项工作,克服恶劣天气、疫情反弹等因素的影响,6-8月份完成转运煤炭5224.9万吨,有力保障了全国煤炭供应。

  针对季节特点,黄骅港务提前部署防台防汛工作,成功应对了台风“烟花”和强降雨天气,平稳度过“七下八上”主汛期。在恶劣天气来临前,公司适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科学组织生产,安排装卸流程,加强设备检查,提前做好单机锚固等工作;制定极端天气供电保障应急预案,安排相关人员夜间在港值班,启动供电备用线路,确保厂区供电安全;提前利用沙袋封堵防护地势较低的重点位置,对所属区域内易漏雨的配电柜进行苫盖,避免雨水浸入。雨后第一时间排除设备故障,做好生产恢复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了恶劣天气的影响。

  面对夏季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执行信息报备制度,实行每日测温、终端消毒、强化小门值守等管理措施;加强物资供应商管控,查验送货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利用视频进行物资验收和工作交流,减少外来人员接触,严格执行“人物通防”,组织对全部到港物资进行消杀,保障港区人员安全;同外委单位建立包保责任制,根据分工强化落实每人包保的承包商,督促承包商建立专项工作方案,履行出港报批制度,执行出沧返沧负责人审批制度,切实阻断疫情扩散和蔓延,实现了零输入、零感染,经营形势保持平稳。

  面对煤炭资源调进不均衡的问题,黄骅港务结合集团总调度室一体化调度节奏,综合分析设备能力、季节天气特点、年度设备检修计划等因素,精准编排综合生产计划。充分利用散杂货泊位及三四期泊位进行待泊作业,入夏累计待泊作业57艘次,有效保证了装船组织效率;与铁路单位建立维修协同机制,实现了维修施工项目信息互通,减少铁路天窗对卸车组织的影响,促进路港协同配合紧密高效;与地方海事局加强了沟通联系,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力减小封航因素的影响,为船舶高效周转创造了有利条件。(徐才孙国立)(化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