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能源资讯 » 正文

河北省进一步加强化工行业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3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华亭50万吨级二氧化碳捕集利用项目开工http://china.chemnet.com/ 2021-11-23 09:11:25 甘肃日报  原标题:华亭50万吨级二氧
 华亭50万吨级二氧化碳捕集利用项目开工

http://china.chemnet.com/ 2021-11-23 09:11:25 甘肃日报


  原标题:华亭50万吨级二氧化碳捕集利用项目开工

  11月18日,50万吨级二氧化碳捕集利用项目暨华亭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华亭工业园区举行。

  二氧化碳捕集利用项目是平凉市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打造煤炭分质转化利用产业链,促进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谋划引进的循环经济产业项目。项目总投资1.9亿元,利用华煤集团煤制甲醇产生的低甲尾气作为原料,采用低碳低温精馏洗工艺,回收提取煤化工项目尾气中的二氧化碳,年可利用低甲尾气57.6万吨,制取工业级液体二氧化碳50万吨。项目建成后,既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实现变废为宝和资源循环利用,又能推动煤化工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促进产业集约化、链条式发展。

  据了解,二氧化碳捕集利用是国际公认的显著减少碳排放的解决方案,也是实现碳固化再利用的重要技术。

  当天,华亭市神峪河铁路装车站、乳制品生态园、50兆瓦集中式光伏发电、天陇铁路陈家沟煤矿专用线、水环境综合整治、二中迁建和仪山学校等12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9亿元。(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田丽媛通讯员李靖)(化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