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最新报道 » 正文

国产第2家!四川药企拿下3亿品种

发布日期:2022-01-06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日前,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四川自豪时代药业的碳酸镧咀嚼片以仿制4类报产获批,是该产品第2家国产企业,也是首家过评企业。米内

日前,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四川自豪时代药业的碳酸镧咀嚼片以仿制4类报产获批,是该产品第2家国产企业,也是首家过评企业。米内网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碳酸镧咀嚼片销售额突破3亿元,2021年上半年同比增长近50%。
 
  近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碳酸镧咀嚼片销售情况(单位:亿元)
  来源: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竞争格局
 
  碳酸镧是由Shire开发的一款无钙无树脂磷酸盐结合剂,主要用于控制接受透析治疗的慢性肾衰竭患者的高磷酸盐血症。米内网数据显示,近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碳酸镧咀嚼片销售额快速攀升,2020年突破3亿元,2021年上半年比增长近50%,Shire的市场份额最大。
 
  
来源:米内网一键检索
 
  在此之前,碳酸镧咀嚼片仅有2家生产企业,湖南明瑞制药在2020年2月拿下首仿,但无过评。日前,四川自豪时代药业以仿制4类报产品获批,视同过评,也是该产品首家过评企业。
 
  碳酸镧咀嚼片报产及一致性评价补充申请在审情况
  来源:米内网MED2.0中国药品审评数据库
 
  目前,碳酸镧咀嚼片有3家企业报产在审评审批中,其中,南京正大天晴制药和沈阳福宁药业以仿制4类报产,获批后视同过评;湖南明瑞制药的一致性评价补充申请在审评审批中。
 
  资料来源:国家药监局官网、米内网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