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能源资讯 » 正文

浩吉铁路煤炭运输累计突破20000列

发布日期:2022-04-24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浩吉铁路煤炭运输累计突破20000列http://china.chemnet.com/ 2022-04-22 10:33:50 央视新闻  截止4月20日上午,浩吉铁路线自
 浩吉铁路煤炭运输累计突破20000列

http://china.chemnet.com/ 2022-04-22 10:33:50 央视新闻


  截止4月20日上午,浩吉铁路线自开通运营以来煤炭运输突破2万列大关,“北煤南运”大通道作用进一步凸显。

  浩吉铁路全长1813.5公里,北起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境内的浩勒报吉南站,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七省区,终到京九铁路吉安站。主要目的就是把内蒙古丰富的煤炭资源送到湖北、湖南、江西等能源缺乏却消耗巨大的省份。

  2022年1月10日浩吉铁路首开2列万吨煤炭列车以来,浩吉铁路日均煤炭发运量为18万吨。4月8日调图后,浩吉铁路陕西靖边东站至湖北襄州北站间增开4趟万吨煤炭列车,该区段的万吨运煤列车日均开行趟数增至6趟,日均煤炭发运量将提升至22万吨。

  今年一季度,浩吉线靖边东至襄州北站累计开行万吨重载列车78列。

  中国铁路西安局靖边东站站长汪彦军表示,靖边东站作为浩吉铁路唯一的枢纽站,不断优化运输组织,确保列车快到、快接、快解、快开。

  浩吉铁路自2019年9月28日开通运营以来,截至2022年4月19日,已累计开行20012列,运输煤炭7555.6万吨。浩吉铁路的煤炭运输对加速西部地区资源开发,保障鄂湘赣等华中地区能源供应有巨大促进作用。(化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