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能源资讯 » 正文

新材料产业链项目 汉光17.5万吨/年在大庆奠基

发布日期:2022-04-25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新材料产业链项目 汉光17.5万吨/年在大庆奠基http://china.chemnet.com/ 2022-04-25 09:58:14 黑龙江日报  日前,大庆汉光实
 新材料产业链项目 汉光17.5万吨/年在大庆奠基

http://china.chemnet.com/ 2022-04-25 09:58:14 黑龙江日报


  日前,大庆汉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17.5万吨/年新材料产业链项目奠基仪式,在大庆市龙凤区乙烯化肥厂西侧项目用地举行。

  大庆汉光新材料产业链项目是由大庆汉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大庆投资的第一个高新技术材料生产项目,总投资15亿余元,占地83020平方米。该项目以大庆石化的MTBE为主要原料,主要生产2万吨/年异丁烯、2万吨/年2.4酚、1万吨/年2.6酚、1万吨/年甲醇、4万吨/年抗氧剂、4.5万吨/年复合助剂以及各种化工助剂3万吨/年,产品主要用于聚烯烃、橡胶、ABS以及塑料改性等树脂行业,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和创效能力,产品未来前景良好、用途广泛,国内产能缺口较大,出口形势很好。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5亿元,利税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35个。

  奠基仪式上,大庆市副市长田大文说:“江苏汉光是国内最大的石化添加剂生产基地之一。大庆市龙凤区秉承‘为石油石化大企业服务到不好意思为止’的理念,聚焦石化资源禀赋、地缘优势,谋划生成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联合高新区继成功引进江苏海鼎13万吨/年高性能聚丙烯树脂项目和中飞石化150万吨/年烷烃综合利用项目(一期)后,直到这次的江苏汉光17.5万吨/年新材料项目奠基,这是大庆‘油头化尾’产业发展的又一突破,对进一步深化地企双方合作,发挥大庆石化产业优势,实现上下游协同、闭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21年8月,江苏汉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大庆五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入股成立了新公司——大庆汉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的目标是建成一体化高技术、高自动化、高附加值的高新技术企业,未来将依托石化,撬动大庆新材料产业园产品生态链的起步,将来建设成为以石化为特色的新材料产业基地。

  据悉,项目二期预留产品也为高技术产品制造,包括醋酸乙烯、聚烯烃催化剂、丙烯腈催化剂等。预计将在一期项目完成后,进行详细规划、设计、建设。(记者 刘楠)(化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