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能源资讯 » 正文

广州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标识这么做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广州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标识这么做http://china.chemnet.com/ 2022-05-27 09:39:18 新华网  5月24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在广
 广州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标识这么做

http://china.chemnet.com/ 2022-05-27 09:39:18 新华网


  5月24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在广州联油能源有限公司召开现场会,启动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作业现场安全标识化五项管理措施。

  应急管理部门强调,要加强对施工作业单位的资质审核、风险研判、责任落实、技术交底、人员培训、安全确认和现场监管;施工人员进场施工穿戴有“施工作业”安全标识的马甲,携带相应岗位的安全提醒卡;防爆区域作业人员戴红色安全帽,非防爆区域作业人员戴黄色安全帽,安全管理人员、工程监理人员等管理人员戴白色安全帽。三色“安全帽”人员类别一目了然。

  此外,涉及特种作业的岗位员工均要具有化工职业教育背景或普通高中及以上学历,并严格接受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方能上岗,上班时携带“安全能力标识卡”,清晰标注学历、专业、资格、接受岗位操作知识和技能培训记录、“三违”处罚记录等。(化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