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最新报道 » 正文

青海首个有机枸杞交易中心在格尔木市挂牌

发布日期:2022-12-29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28日,青海省首个有机枸杞交易中心在海西州格尔木市挂牌,此次挂牌将进一步展示推介青海柴达木有机枸杞特优产品,提升青海有机枸

28日,青海省首个有机枸杞交易中心在海西州格尔木市挂牌,此次挂牌将进一步展示推介青海“柴达木”有机枸杞特优产品,提升青海有机枸杞知名度,推动有机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海西州枸杞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格尔木地域辽阔、光照充足、冷凉干燥,耕地和草场无污染,发展纯天然、高品质特色农牧业条件得天独厚,出产的枸杞颗粒大、肉质厚、色泽艳、味甘甜,其中盛产的滋补“软黄金”黑枸杞,被誉为“花青素之王”。
 
  目前,格尔木市枸杞种植面积达到9.3万亩,已建成青海省首个国家级农产品(枸杞)质量安全示范区、首个枸杞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今年枸杞交易中心交易量4600吨,交易额达到1.65亿元,枸杞产业已成为全市农业增效、农牧民增收和乡村振兴最具潜力的支柱产业。
 
  据悉,格尔木市有机枸杞交易中心项目整体可容纳商户200家,交易额10亿元,到2025年交易额有望达到30亿元。项目整体规划四大中心,拥有“检测追溯中心、交易中心、共享加工中心、集中仓储中心”,将目前全球最新的物联云仓区块链技术应用到交易中心,构建线上线下,互联互通,智能智慧,共享利他的物联云仓新生态。
 
  今后,格尔木市将以“有机枸杞交易中心”挂牌为契机,把枸杞产业打造成格尔木绿色发展的生态产业名片。同时,依托该市交通区位和资源禀赋,立足枸杞地域、生态、资源、品质、有机和文化等特色优势,走出一条生态友好、绿色低碳、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