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工信部:组织750余家医疗物资重点企业扩产能产量

发布日期:2022-12-30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29日介绍,已组织山东、湖北、辽宁、河南、山西、河北等重点省份750余家重点企业,持续提升重点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29日介绍,已组织山东、湖北、辽宁、河南、山西、河北等重点省份750余家重点企业,持续提升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供应能力。
 
  在当日工信部举行的“疫情防控重点医疗物资保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王江平介绍,工信部组织动员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加强统筹调度,抢抓生产,及时协调解决企业诉求。组织山东、湖北、辽宁、河南、山西、河北等重点省份750余家重点企业,千方百计扩大企业产能产量,持续提升疫苗、治疗药物、检测试剂和防护用品等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供应能力。
 
  王江平说,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成员单位,推动企业稳产达产,扩能扩产,加大重点药物市场供给,引导合理有序精准投放。
 
  工信部将从三方面统筹疫情防控重点医疗物资供应保障。一是充分发挥医疗物资保障组统筹协调作用;二是多措并举推动重点企业稳产达产、扩能扩产;三是加强重点医疗物资调度。
 
  据了解,工信部统筹调度原料药供应,促进原料药和制剂企业供需精准对接,最大限度发挥产能;派出34名驻企特派员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生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重点药品生产供应;制定实施医疗物资生产保供日调度方案,坚持“全国一盘棋”,建立中央、地方两级调配机制;推广新冠病毒感染者购药保障平台,发挥电商平台配送优势,通过实名认证实现药品精准投放。
 
  王江平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继续采取坚决措施,支持重点医疗物资企业满负荷生产,确保元旦、春节期间生产不断、供应不断,全力以赴做好医疗物资生产保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