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最新报道 » 正文

人福医药发威了,抢食恒瑞暴涨137%的独家注射剂

发布日期:2023-01-04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12月29日,宜昌人福药业再次提交了盐酸艾司氯胺酮注射液的3类仿制上市申请。盐酸艾司氯胺酮注射液目前是江苏恒瑞医药的独家产品

12月29日,宜昌人福药业再次提交了盐酸艾司氯胺酮注射液的3类仿制上市申请。盐酸艾司氯胺酮注射液目前是江苏恒瑞医药的独家产品,2021年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销售额超过1.7亿元。
 
  图1:宜昌人福药业的盐酸艾司氯胺酮注射液申报情况图片
  来源:CDE官网
 
  江苏恒瑞医药在2019年拿下盐酸艾司氯胺酮注射液的国内首仿,暂为独家产品,2020年经谈判进入国家医保,现为2021版国家医保目录谈判品种,限用于与镇静麻 醉 药联合诱导和实施全身麻醉。
 
  图2:盐酸艾司氯胺酮注射液的销售情况(单位:万元)
  来源:米内网中国公立医疗机构药品终端竞争格局
 
  米内网数据显示,2021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盐酸艾司氯胺酮注射液的销售额已超过1.7亿元,增长率超过137%,而2022上半年则继续保持双位数增长,市场潜力可期。
 
  图3:宜昌人福药业的盐酸艾司氯胺酮注射液临床试验情况
  来源:米内网新版数据库
 
  宜昌人福药业在2020年首次提交盐酸艾司氯胺酮注射液的3类仿制上市申请,最终获批临床,其验证性临床试验于今年6月完成,目前再次提交上市申请,可见公司对该产品的重视程度极高。
 
  此外,扬子江药业集团在今年11月也提交了盐酸艾司氯胺酮注射液的3类仿制上市申请,最终谁能抢下国产第二家宝座,我们拭目以待。
 
  图4:人福医药今年以来获批上市的神经系统药物(不含2.4类)
  来源:米内网新版数据库
 
  神经系统是人福医药的拳头领域,今年以来,公司已有4款神经系统药物新产品获批,其中氯巴占片为国内首仿,暂为独家产品,而盐酸羟考酮缓释片也成为国产首家。
 
  资料来源:CDE官网、米内网数据库注:米内网《中国公立医疗机构药品终端竞争格局》,统计范围是: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不含民营医院、私人诊所、村卫生室;上述销售额以产品在终端的平均零售价计算。数据统计截至12月29日,如有疏漏,欢迎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