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卫健委:“组团式”援藏援疆以来已选派高水平人才3100余名

发布日期:2023-10-26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记者25日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在新疆喀什市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援疆以来,已向西藏、新疆选派高水平人才3100
记者25日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在新疆喀什市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援疆以来,已向西藏、新疆选派高水平人才3100余名,累计为西藏、新疆帮带医疗团队千余个、医务人员7600余名,受援医院派出了4300多名医务人员到对应的支援医院进修培训。
 
  中央组织部与国家卫生健康委等相关部门共同组织实施医疗人才“组团式”支援工作,先后确定了支援西藏、新疆共16家地市级及以上医院,以及西藏13家县级医院。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副司长邢若齐介绍,医疗人才是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的关键,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受援地人才结构进一步优化,受援医院医疗服务能力、管理科学水平持续提升,医疗人才“组团式”支援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2022年,西藏地市级及以上受援医院开展四级手术占比提高至8.8%,同比增加1个百分点。新疆受援医院出院患者病例组合指数稳中有升,低风险病例组死亡率维持在较低水平。2022年,西藏、新疆受援医院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人才占比分别达到了9.6%和12.2%。
 
  邢若齐表示,支援人才既包括医疗人才,也包括管理人才,支援工作也注重加强受援医院管理能力的提升,推动医院建立健全现代化管理制度,提高医院信息化水平。多学科诊疗、分娩镇痛、日间手术等一批新型医疗服务模式也在受援医院得到了推广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