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健康论坛 » 正文

肺的养生保健

发布日期:2015-09-24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中医理论认为:肺主气而司呼吸,主宣发肃降,通调水道,朝百脉,主治节,即肺是人体一个重要的呼吸器官,是体内外气体交换的场所
 中医理论认为:“肺主气而司呼吸,主宣发肃降,通调水道,朝百脉,主治节”,即肺是人体一个重要的呼吸器官,是体内外气体交换的场所。肺通过鼻、咽、气管等呼吸道,吸入清气,呼出浊气,进行氧气与二氧化碳的交换,保证机体氧气的充分供应。肺的功能正常,则呼吸通畅,氧的供应充足,面色红润,机体健康。反之,则出现咳嗽、哮喘等症状,严重者机体将会出现缺氧状态,临床表现为呼吸急促,咳喘,面色暗紫,口唇紫绀,表情十分痛苦。所以,肺的养生保健要以保证肺的呼吸功能正常为主要原则。&oq=中医理论认为:“肺主气而司呼吸,主宣发肃降,通调水道,朝百脉,主治节”,即肺是人体一个重要的呼吸器官,是体内外气体交换的场所。肺通过鼻、咽、气管等呼吸道,吸入清气,呼出浊气,进行氧气与二氧化碳的交换,保证机体氧气的充分供应。肺的功能正常,则呼吸通畅,氧的供应充足,面色红润,机体健康。反之,则出现咳嗽、哮喘等症状,严重者机体将会出现缺氧状态,临床表现为呼吸急促,咳喘,面色暗紫,口唇紫绀,表情十分痛苦。所以,肺的养生保健要以保证肺的呼吸功能正常为主要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