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宝鸡115辆甲醇汽车总体运行状况稳定

发布日期:2015-10-12   浏览次数:30
核心提示:10月9日,全国甲醇汽车工作试点会在宝鸡市召开。据悉,宝鸡115辆甲醇汽车总体运行状况稳定,经济性、动力性指标良好。 宝鸡汽车
      10月9日,全国甲醇汽车工作试点会在宝鸡市召开。据悉,宝鸡115辆甲醇汽车总体运行状况稳定,经济性、动力性指标良好。
      宝鸡汽车工业基础雄厚,煤炭资源丰富,具有甲醇汽车试点良好的基础。按照工信部和工信厅的安排,2013年8月和2014年11月,宝鸡市分别投入运营15辆甲醇微型汽车和100辆甲醇出租车,为了鼓励参与企业积极性,工信部门对陕汽通家公司甲醇汽车研发给予资金支持,减少了使用单位每辆车1万元的购车费用;宝鸡市政府对承担试点任务的甲醇出租车,减免了每辆车2.6万元的经营权费,并对燃料费进行适当补贴。
      试点公司在两年多来的运行中,认真做好甲醇汽车的行驶记录,包括加注量、天气、加注时仪表盘读数等,采集员24小时现场采集加注信息和行驶里程等,交由省甲醇汽车试点运行数据采集中心进行采集分析。在当日的交流会上,长安大学专家刘全生公布了宝鸡的数据采集情况:甲醇汽车累计加注M100甲醇燃料159.343万升,最大单车运营里程13万公里,排放废气为超低等级。以2015年8月为例,试点单车平均行驶里程10755.89公里,以当时燃油价格计算,每百公里燃用甲醇比燃用纯汽油便宜16.77元,比天然气便宜1.972元。
      据了解,宝鸡市将不断加强试点工作,为甲醇汽车推广积累经验,切实推动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及相关产业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