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最新报道 » 正文

甘肃大部分公立医院改革

发布日期:2015-10-23   浏览次数:24
核心提示:中国医药化工网10月22日讯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新闻发布会,邀请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甘肃省
       中国医药化工网10月23日讯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新闻发布会,邀请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甘肃省医改办主任郭玉芬介绍有关情况,并与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共同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据郭玉芬介绍,今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甘肃省政府办公厅结合我甘肃省实际,近日印发了《甘肃甘肃省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方案》提出,2015年,全甘肃省69个县市(不含市辖区)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的综合改革。2017年,初步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使县级公立医院看大病、解难症水平明显提升,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确保90%的病人在县域内就诊。《方案》明确,要统一处理和协调甘肃省内与跨甘肃省就医费用核查、结报工作,实现甘肃省、市、县、乡级“先看病,后付费”和甘肃省内、外异地即时结报,解决农村居民“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问题。
       在回答记者提出的“当前医疗服务价格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什么?应该如何合理调整医疗服务价格?”问题时,郭玉芬表示,主要问题是项目间比价不合理,诊疗、护理、手术价格偏低,检查治疗检验价格偏高。郭玉芬认为,从调价空间上看,一是要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和耗材集中招标采购工作,降低虚高价格;二是要规范医生诊疗行为,合理使用药品和耗材,减少药品的使用数量,特别是价格较高的药品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