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油气压裂装备研发基地建设项目获批

发布日期:2015-10-25   来源:中国化工机械网   浏览次数:10
核心提示:近日,由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第四机械厂承担的油气压裂装备研发基地建设项目获得国家能源局2015年能源自主创新和能源装
      中国医药化工网10月25日讯   由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第四机械厂承担的“油气压裂装备研发基地建设”项目获得国家能源局2015年能源自主创新和能源装备专项批复。

      “油气压裂装备研发基地建设”项目是石化机械四机厂响应《中国制造2025》部署,为国家能源产业提供高品质油气压裂装备的保障举措。依托该项目,石化 机械四机厂将进一步强化基础零部件、基础工艺技术、基础材料研究,拓展基础检测技术,提升关键部件的基础制造能力,为研究下一代超大规模油气压裂高端装备 储备核心技术,奠定制造基础。

      按照计划,该项目完成后,石化机械四机厂将建成年产700台柱塞泵生产线和40套压裂装备总装流水线,以及百亿次计算能力的大数据分析中心,提升压裂装备的研发制造实力,增强我国大型压裂装备研制的自主创新能力,抢占世界压裂装备研制技术的制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