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北元化工解决聚合生产瓶颈

发布日期:2015-10-25   来源:中国化工机械网   浏览次数:9
核心提示:中国医药化工网10月25日讯 自生产三型树脂以来,针对树脂质量低、粘釜严重、清釜周期短、离心干燥能力低等瓶颈问题,陕西北元化
      中国医药化工网10月25日讯   自生产三型树脂以来,针对树脂质量低、粘釜严重、清釜周期短、离心干燥能力低等瓶颈问题,陕西北元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化工分公司认真研究,积极探索,采取多项措施,提高树脂质量,解决长期困扰生产的瓶颈,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高压水阀改造提高树脂质量。聚合釜由原来的高压水单侧手动阀改为现在的两侧自动阀,同时把原来DN25的高压水管线改成DN40的管线,喷淋水阻力大大 降低,水量明显增大,使釜壁上残留的树脂冲洗干净,减少釜壁上残留的树脂参与下一釜的反应,形成鱼眼。经过改造,树脂的“鱼眼”由原来10个降为4-5 个,大大提升了三型树脂质量。
      调整引发剂加入次序减少粘釜。推迟引发剂加入时间,原来加水时开 始加引发剂,现在加单体3.5m3后才加引发剂,避免了引发剂在没有任何介质的情况下直接与釜壁接触,既保证了引发剂的活性,又降低了釜底自聚物。清釜周 期原来单台15天清一次,每次清釜料为200kg,现在30天清一次,清釜料为75kg,粘釜问题得到解决,聚合釜产能也得到释放。
      调整工艺操作降低干燥负荷。调整出料时喷淋打水时间,由原来的6分钟调整为4分钟,釜出完料喷淋打水时间由1次3分钟调整为2次3分钟,喷淋水用排水泵 排到接料槽,涂完釜打水1分钟改为10-20秒涂釜水排地沟,使釜壁釜底积料彻底排干净,减少高压无离子水的用量。高压水每分钟打水1m3,每月进釜 660釜,每月节约无离子水约1500m3,同时浆料中减少了1500m3的水,降低了离心干燥的负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