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甘肃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见成效

发布日期:2015-10-2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浏览次数:17
核心提示:中国医药化工网10月26日讯 记者10月23日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2012年以来,甘肃省开展的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已取得了预期成
      中国医药化工网10月26日讯   记者10月23日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2012年以来,甘肃省开展的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已取得了预期成效。全省先后在41个县的80家县级公立医院开展了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取消15%的药品加成,中央及省财政累计补助资金约6亿元,建立科学补偿机制,提高医院服务能力。国务院医改办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甘肃公立医院人均门诊和住院费用均为全国最低。

      此外,甘肃省还大力推进分级诊疗和医师多点执业制度,通过新农合基金杠杆等多种手段将常见病多发病患者留在基层就医。省市级医院副高以上职称、县级医院主治以上职称医生分别到县、乡医疗机构开展多点执业,有效缓解了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