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内蒙古煤炭价格淡季企稳 后有望持续回升

发布日期:2016-07-28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中国医药化工网讯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统计局等部门获悉,2016年7月上半月,内蒙古煤炭均价为379元/吨,环比上涨0.28%

中国医药化工网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统计局等部门获悉,2016年7月上半月,内蒙古煤炭均价为379元/吨,环比上涨0.28%。

  分析认为,受煤炭企业去产能、产量减少和中间环节库存持续低位的影响,煤炭市场近期供应总体收紧。同时,随着用电高峰期的到来,电厂消耗量增加、持续补库存使得煤炭市场出现供小于求的局面。

  记者了解到,由于产地煤炭资源紧俏,港口库存减少,部分煤企上调了煤炭出厂价格,随着迎峰度夏来临,用电日耗升温,刺激了煤炭市场需求,内蒙古煤炭市场6月份已出现回暖迹象。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内蒙古煤炭市场降势放缓、趋于平稳,当月煤炭价格环比微降0.1%,比5月降幅收缩3.7个百分点。

  内蒙古煤炭价格今年上半年呈先降后涨态势。据悉,随着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深入和煤炭主产地、主要煤炭企业限产政策的持续严格执行,煤炭价格后期有望持续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