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迎战第三批集采 40亿大品种华海入局

发布日期:2020-07-02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NMPA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6月30日,NMPA官网显示,华海药业奥氮平口崩片获批上市,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H20203281、国药准字H20203282。米内网数据显示,20
       6月30日,NMPA官网显示,华海药业奥氮平口崩片获批上市,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H20203281、国药准字H20203282。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奥氮平销售额超过40亿元。华海药业的奥氮平口崩片为国内第4家过评,该品种的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升级。
 
  奥氮平是首个获准用于精神分裂症长期治疗的非典型抗精神病药物,也是首个获准用于治疗急性双相躁狂症的非典型抗精神病药物。 国内上市的奥氮平产品有奥氮平片、奥氮平口崩片,奥氮平片为第一批集采品种,奥氮平口崩片为第三批拟集采品种。
 
  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奥氮平销售额超过40亿元,同比增长4.17%。其中,豪森药业占据63.9%的市场份额,印度瑞迪博士占比18.21%,礼来占比15.57%。
 
  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奥氮平销售情况(单位:万元)
 
  米内网一致性评价数据库显示,齐鲁制药、东阳光药、豪森药业的奥氮平口崩片已通过一致性评价。华海药业的奥氮平口崩片按仿制4类报产,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该品种的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升级。
 
  此前奥氮平口崩片过评企业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NM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