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博迈医疗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由高瓴、凯辉、服贸基金投资

发布日期:2020-07-27   来源:动脉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导读:博迈医疗此轮融资仅用时找不到4月,令人佩服。近日,广东博迈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迈医疗)宣布完成了数亿元人民
 导读:博迈医疗此轮融资仅用时找不到4月,令人佩服。

近日,广东博迈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迈医疗”)宣布完成了数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次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凯辉基金、服贸基金跟投,浩悦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作为国内技术和规模领先的冠脉和外周球囊导管民族品牌,博迈医疗此轮融资仅用了四个月不到就快速完成,特别是在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下,这样的效率和成绩更是弥足珍贵。

 

博迈医疗是一家医疗高值耗材研发型厂商,其产品线包括心血管介入产品、外周血管介入产品、神经介入产品及附件类产品四大类近千余种产品及组合。博迈医疗希望将国际领先的产品技术和制造工艺技术与创新型的开放性商业模式相结合,巩固和提升国产品牌在全球高端医疗器械耗材市场的优势竞争地位。

 

大市场出大市值企业,看好博迈医疗核心技术平台

 

>>>>

 

为什么看好血管介入高值耗材领域?

 

根据全球咨询公司evaluate发布的报告《evaluateMedTech,WorldPreview2018,Outlookto2024》,IVD、心血管、影像、骨科、眼科是全球市场规模最大的几个领域。

 

美敦力、强生、丹纳赫、碧迪等全球市值TOP10器械企业,主营业务也都集中在心血管、骨科和IVD等领域,这证明市场规模大的领域更容易诞生大市值公司。

 

根据海通证券发布的报告《器械黄金时代:本土创新的崛起》,微创介入治疗是国产器械未来创新方向之一。2007年我国开展PCI共14.3万例,同期冠脉搭桥1.8-2万例。博迈医疗透露,2019年全国开展PCI共107万例,球囊导管使用量超过200万套,PCI增速远快于冠脉搭桥术。而微创介入手术量的迅速增长提高了相关医疗器械及高值耗材的市场渗透率,也培育了市场,为微创介入治疗市的场爆发奠定了基础。

 

微创介入治疗市场的爆发将催生一个巨大的高值耗材市场,该领域未来也将诞生大市值企业。

 

>>>>

 

为什么看好博迈医疗?

 

博迈医疗作为国内血管介入球囊导管市场行业的领军企业,建立了广东省血管介入治疗和医疗器械工程技术中心、东莞市血管介入医疗器械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经过近十年的的发展以及近二十年的技术积累,博迈医疗正在全球上市的产品已涉及三大领域,十几个品类,而研发中的项目也是两位数。

 

博迈医疗凭借其全球独家的技术打造了国际先进的血管介入医疗器械技术为主导的技术和产品开发平台。同时,博迈医疗的创新团队凭借持续研发能力,不断更新迭代产品。

 

2020年2月19日,博迈医疗三款代表了血管介入球囊导管国际先进技术和独特创新的产品,在同一天接连收到欧盟认证机构的CE证书批准,登陆欧盟及相关地区市场。

 

三款产品,技术含金量和创新性很高。其中Alveo(TM)全球最小的CTO冠脉球囊(0.75mm)和Tri-Wedge(TM)三导丝刻痕球囊导管均是全球独创专利产品,代表了这一领域的最新最前沿科技创新,而Wedge(TM)NC高压非顺应刻痕球囊导管也具有独家专利创新。这一成果也证明了博迈医疗的先进技术平台及团队持续创新能力。

 

image.png

(企业供图)

 

据了解,博迈医疗的冠脉球囊导管和外周球囊导管是迄今为止,中国民族品牌中,唯一一家同时在美国、日本和欧盟三大医疗发达国家和地区都实现规模上市销售的高端医疗器械产品。

 

博迈的产品从开始上市销售到现在不过5年,但已经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部分国家已实现两位数级的市场占有率,打破了国际巨头的优势技术壁垒和市场垄断。而在回归中国市场上市不到三年的时间里,也以每年翻倍的增长速度,快速成为了国内冠脉球囊导管市场里的翘楚,备受临床医生和市场的青睐。

 

高瓴创投表示:“高端医疗器械产业,既需要不断探索、敢于突破的创新精神,也需要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的工匠品质。多年来,博迈医疗坚持研发投入,深耕血管介入球囊导管市场,不断推出具有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高端医疗器械产品,在血管介入医疗器械领域举起了‘中国创造’的品牌。高瓴创投希望支持博迈医疗,向血管介入医疗技术的高峰不断迈进,通过持续创新,给广大医生和患者带来更多的惊喜和福音。”

 

服贸基金同样对博迈的未来充满信心,服贸基金董佳讯表示:“国家服贸基金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和商务部共同发起设立,宗旨是支持中国服务类企业提高国际竞争力。博迈医疗具备国际视野以及参与国际竞争的技术基础,服贸基金将全力发挥国家基金的政策引领优势,助力博迈医疗不断壮大规模并提升技术水平,在快速实现相关领域国产替代的同时,继续拓展国际市场,逐步成长为国际领先的高科技医疗企业。”

 

凯辉基金表示:“博迈医疗是一家充满潜力的优质医疗器械企业,尤其是今年2月,公司三款代表血管介入球囊导管国际先进技术和独特创新能力的产品同时获得CE证书批准,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我们看好博迈作为研发驱动型高端医疗器械厂商的发展前景。”

 

关于博迈医疗

 

博迈医疗成立于2012年,全球总部位于广东东莞松山湖,主要从事以球囊、导管、导丝及配件为核心的(心)血管介入三类医疗器械的研发与生产。经过八年的发展,博迈医疗已经成长为国内血管介入高值耗材领域中技术和规模双双领先的民族企业,拥有心血管介入、外周血管介入、血管通路和介入配件类四大产品家族近二十个系列、上千种产品组合,产品远销美国、日本、欧盟等全球40多个国家的地区。企业拥有包括全球最小的CTO冠脉扩张球囊导管(0.75mm),三导丝刻痕球囊导管和“零掉粉”药物球囊导管等在内的多个全球独创的新产品和新技术。

 

关于高瓴创投

 

高瓴创投是高瓴资本旗下专注于早期创新型公司的风险投资基金,主要专注于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软件服务和原发科技创新、消费互联网及科技、新兴消费品牌及服务四大领域的风险投资。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领域一直是高瓴的重点投资方向,已有近15年的深入研究,投资了160多家优秀医药、器械企业,包括百济神州、信达生物、君实生物、天境生物、方达医药、纳微科技、麦科田医疗、品驰医疗、普蕊斯医药、沛嘉医疗、微创心通、启明医疗等。我们希望与投资企业一起,做时间的朋友,共同推动大健康领域企业的创新和发展,惠及更多患者。

 

关于凯辉基金

 

作为国际领先的专注跨境投资的私募股权基金,凯辉基金自2006年成立以来,一直为中国、欧洲、北美、非洲和东南亚的创新及中小型企业的成长与国际化提供支持,致力于成为最具产业资源和行业洞察的财务投资人。目前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达35亿欧元,在全球投资逾150家企业,主要关注包括消费、TMT、医疗健康、汽车出行、能源、金融科技、高端制造等领域,已挖掘和投资了索菲亚、志邦家居、美年大健康、爱回收等数十个优质企业,以及Momenta、拼多多、Drivy、Glovo、Chime等明星独角兽项目,陪伴他们成长为各行业领军企业。

 

关于服贸基金

 

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有限合伙)是招商局资本旗下基金。招商局资本成立于2012年,为招商局集团与普洛斯的联营公司,专门从事另类投资与资产管理业务。截至2019年底,招商资本管理总资产约2700亿元。招商局资本位列清科2019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50强第1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