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带量采购价格公布:威高、贝朗、驼人…

发布日期:2020-09-18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9月18日讯 9月15日,青海省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网发布《关于公布青海省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带量采购中选企业申报产品信息的

9月18日讯 9月15日,青海省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网发布《关于公布青海省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带量采购中选企业申报产品信息的通知》,将留置针、输液器带量采购中选企业申报产品信息进行公布。
 
  据赛柏蓝器械梳理,信息涉及贝朗、威高、山东新华安得、康德莱、科伦、正邦、洪达、驼人等械企产品。
 
  同时还公布了中标价格,如:
 
  科伦医疗的某款精密输液器(自排气)中选价格为2.2元;
 
  威高的某款避光输液器(自排气)中选价格为3元;
 
  河南驼人贝斯特某款开放型静脉留置针中选价格为4.86元。
 
  在此之前,8月18日根据青海日报消息,青海省医疗保障局组织全省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集中采购联盟,完成留置针和输液器集中带量采购工作。
 
  山东威高、碧迪医疗器械等64家中外医用耗材生产企业参与公开竞标,山东威高、苏州林华和贝朗医疗等8家械企中选,最终中选价格大幅下降。
 
  经初步测算,留置针最高降幅88.3%,最低降幅68.3%,平均降幅78.9%;输液器最高降幅89.6%,最低降幅12.7%,平均降幅61.6%。
 
  据赛柏蓝器械梳理,青海省留置针2020年总采购量约130.1万支,输液器2020年采购量约934.4万支。
 
  采购公告显示,首年约定采购量按全省各级公立医疗机构上报2020年总采购量的70%确定,即两类耗材采购数量一共约745.15万支。
 
  预计9月中旬,全省各级公立医疗机构正式执行留置针和输液器中选结果,确保中选结果及时落地。
 
  需求量将增长至22.92亿只
 
  据了解,一次性输液器是一种常见的医疗耗材,经过无菌处理,建立静脉与药液之间通道,用于静脉输液。
 
  一般由静脉针或注射针、针头护帽、输液软管、药液过滤器、流速调节器、滴壶、瓶塞穿刺器、空气过滤器等八个部分连接组成,部分输液器还有注射件,加药口等。
 
  传统输液器以PVC为原料制作,高性能聚烯烃热塑弹性体(TPE)被认为是制作一次性输液器更安全更高性能的材料。还有一种材料不含DEHP,正在全国推广。
 
  根据中研网数据,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2016年,我国静脉输液器的产量总数约为34.73亿支,2016年达到13.02亿支,平均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3.0%。
 
  2014-2016年留置针产量总数为25.46亿支,2016年达到9.91亿支,平均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7%。
 
  根据2014-2016年我国静脉输液器的增长速度,在2017-2022年,以年平均复合增长率10%测算,到2022年,静脉输液器的产量达到287.62亿支。
 
  由于留置针尚未完全普及,增长速度相对较快,以年均复合增长率15%测算,到2022年,留置针的产量预计达到22.92亿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