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威高:新布局持续加码 这一领域前景不可小觑

发布日期:2020-10-21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10月21日讯 10月14日,威高骨科与迈步机器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品牌推广、产品销售、资源共享、联合研发等方面加强合作

10月21日讯 10月14日,威高骨科与迈步机器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品牌推广、产品销售、资源共享、联合研发等方面加强合作。迈步机器人是一家专注于康复外骨骼机器人及人机交互技术的科技公司。
 
  近年来威高骨科致力于研发国产手术机器人,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向国际尖端技术领域进军。这次的合作,也是威高骨科在医疗机器人这一领域的重要布局。
 
  威高骨科成立于2005年,专注于骨科医疗器械领域,主营业务为骨科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骨科植入医疗器械以及骨科手术器械工具,是国内首批进入高端植入骨科医疗器械领域的厂商之一,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骨科领域规模领先的龙头企业
 
  强势崛起
 
  国内骨科行业实力第一,产品线全且强
 
  2019年度,威高骨科以5.12%的市场份额,位居骨科植入医疗器械领域国内第4,是唯一进入前5的国产厂商,同时整体市场份额位居国内厂商第一,足以窥见其强劲实力。
 
  2019年中国骨科植入市场生产企业市场份额排名
 
  威高骨科是国内产品线最齐全的公司,产品覆盖了创伤、脊柱和关节等多个品类,且均有较强的竞争力。
 
  行业主要竞争公司产品线布局
 
  威高的产品线不仅齐全,且均排名靠前,脊柱类产品市场份额位居国内厂商第一、全行业第三,创伤类产品市场份额位居国内厂商第二、全行业第五,关节类产品市场份额位居国内厂商第三、全行业第七。
 
  1、脊柱市场:国产绝对龙头。2019年威高骨科脊柱类产品收入为7.7亿元,同比增长26.71%。市场份额达到7.92%,在国内脊柱市场,威高骨科做到了国产企业第一,仅次于强生和美敦力,未来还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2、创伤市场: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提高。2019年公司威高骨科创伤类产品收入为4.42亿元,同比增长28.7%。市场份额为4.66%,在全部厂商中排名第五,国内厂商中排名第二。
 
 
  3、关节市场:加速布局。2019年威高骨科国内市场份额为 3.53%,在全部厂商中排名第七,国内厂商中排名第三。依托公司强大的骨科销售渠道,关节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
 
 
  布局未来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切入医疗机器人领域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只有不断的投入研发才不会被淘汰。作为行业的龙头,“威高骨科”多年来持续聚焦技术与产品的创新研发,坚持产品的不断更新迭代。
 
  在研发投入上,2017-2019年威高骨科投入费用分别为3778.14万元、4806.04万元、7409.11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17%、3.97%、4.71%,可以看出,威高骨科研发投入金额在不断的增长。
 
  在专利上,目前威高骨科拥有专利199项,其中发明专利42项,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80项,是行业内国产品牌拥有注册证最多的公司。
 
  公司目前在研骨科项目
 
  除了上述在推进的骨科在研项目,威高集团将智能产品作为未来重点领域,专门成立机器人公司,致力于研发国产手术机器人,在微创手术机器人与磁导航机器人领域,极大地提升了国产机器人技术水平。
 
  其中威高的“妙手”手术机器人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机器人手术系统,在机器人系统机械设计、主从控制、立体图像与系统集成等关键技术上均取得了重大突破,被威高作为打破美国“达芬奇手术机器人”行业垄断的战略武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牛海涛教授带领团队成功开展了“妙手机器人”辅助泌尿外科手术,为身处近3000公里外的患者实施了膀胱根治性切除手术,这是妙手机器人首次进行患者超远程泌尿外科手术,标志着该产品在产业化道路上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在医械行业,具备先发优势的行业领头羊,通常都具备极高的行业敏锐度。这类企业往往能很快抓到行业发展的趋势,他们的战略布局很大程度上,也代表着行业未来的黄金机遇。威高作为国产骨科领域的大佬,布局医疗机器人,再一次证明了这个领域不可忽视的巨大行业前景。
 
  随着技术与现代临床医学融合的不断深入,利好政策的推出,医疗机器人领域必将迎来发展的春天,相信威高骨科凭借自身的技术、市场优势也将有望实现对国际巨头的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