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科伦拿下10亿大品种 拜耳九成市场危险

发布日期:2020-10-23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10月23日讯 10月19日,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四川科伦药业以仿制4类申报的盐酸莫西沙星片(受理号CYHS1800545)获批生产并视同过

10月23日讯 10月19日,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四川科伦药业以仿制4类申报的盐酸莫西沙星片(受理号CYHS1800545)获批生产并视同过评。米内网数据显示,该产品在2019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及城市零售药店终端合计市场规模超过10亿元,原研厂家拜耳独占九成市场。
 
  盐酸莫西沙星是具有抗菌活性的8-甲氧基氟喹诺酮类广谱抗菌药,主要用于治疗患有上呼吸道和下呼吸道感染。目前国内已上市的盐酸莫西沙星主要剂型有注射剂、片剂及滴眼剂。
 
  图1:中国公立医疗机构及城市零售药店终端盐酸莫西沙星片销售情况(单位:亿元)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
 
  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及城市零售药店终端盐酸莫西沙星片合计销售额超过10亿元,同比增长23.54%,其中拜耳独占90%以上的市场份额。
 
  图2:盐酸莫西沙星片过评情况
  来源:米内网一致性评价数据库
 
  表:以新分类报产的盐酸莫西沙星片在审情况
  来源:米内网MED2.0中国药品审评数据库
 
  米内网数据显示,目前已有东阳光药、信立泰等9家企业的盐酸莫西沙星片通过或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其中东阳光药为首家过评;此外还有扬子江、海正等10家企业的产品以新分类报产,目前还在审。
 
  注:数据统计截至10月21日,如有疏漏,欢迎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