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山西、陕西药监局通告:一批药品,停售召回

发布日期:2020-11-30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11月30日讯 多省药监通告:一批药,停售召回。  山西:9批次药停售召回  11月27日,山西省药监局发布了《关于9批次药品不符

11月30日讯 多省药监通告:一批药,停售召回。
 
  山西:9批次药停售召回
 
  11月27日,山西省药监局发布了《关于9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
 
 
  通告称,为加强药品质量监管,保障公众用药安全,依据年度抽检工作计划,该局组织对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药品质量监督抽检。
 
  在这9批次不合格药品中,有8批次为饮片,包括五加皮、粉葛、麦芽、莲子;只有一批次为制剂,为蛭芎胶囊。值得注意的是,还有4批次药品标示生产企业否认为该企业生产。具体如下:
 
 
  通告明确,对上述不符合规定药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依法进行核查处置,相关企业和单位已采取暂停销售使用、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
 
  陕西:3批次药品被查处
 
  无独有偶,就在几天前,陕西省药监局发布了2020第11期药品质量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显示,为加强药品监管,保障公众用药安全,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开展药品抽验。现将抽验发现的不符合规定3批次药品予以公告,不符合规定项目主要为性状、检查、鉴别等。具体如下:
 
 
  公告指出,对本次抽验结果不符合规定药品涉及的相关单位,相关市(县、区)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采取了必要的控制措施,正在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