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倍特进军造影剂市场!首个目标是拜耳超10亿品种

发布日期:2021-02-23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2月23日讯 2月20日,成都倍特药业申报的碘普罗胺注射液4类仿制上市申请获得受理,是该公司首个申报上市的造影剂。该产品原研企

2月23日讯 2月20日,成都倍特药业申报的碘普罗胺注射液4类仿制上市申请获得受理,是该公司首个申报上市的造影剂。该产品原研企业为拜耳,2019年全球销售额超过3亿欧元,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销售额也超过13亿元,目前国内仅有原研进口。
 
  图1:成都倍特药业申报的碘普罗胺注射液注册情况
  来源:CDE官网
 
  图2:2020H1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造影剂TOP20品牌
  来源:米内网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竞争格局
 
  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造影剂市场规模已经上涨至150亿元。2020上半年受疫情影响销售规模有所下滑,TOP20品牌中前三位已被国内药企拿下,拜耳的碘普罗胺注射液排在第四位,该产品目前暂无国内仿制获批,仅有成都倍特申报上市。
 
  表1:倍特药业2021年至今申报上市的产品情况
  来源:米内网MED2.0中国药品审评数据库
 
  碘普罗胺注射液是倍特药业首个申报上市的造影剂,此外公司2021年至今还申报了多个高端仿制药上市,其中氨甲环酸注射液、间苯三酚注射液、硫酸沙丁胺醇注射液有望冲击首家过评。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CDE官网
 
  审评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2月22日,如有错漏,敬请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