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医药百科 » 正文

丙肝上腹痛胀服什么药?这些药有什么作用?

发布日期:2021-01-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种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脏损害为主的一组全身性传染病。其中丙型肝炎是由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并且丙型肝炎病毒
 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种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脏损害为主的一组全身性传染病。其中丙型肝炎是由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并且丙型肝炎病毒的免疫作用是引起肝脏损害的主要原因。它主要通过肠道外途径传播,例如输血及血制品、注射、性传播等。肝炎患者会表现出上腹部隐痛或胀痛,那么治疗丙肝的药物有哪些呢?
 
  1、抗病毒类药物
 
  例如干扰素-α,它主要通过诱导宿主产生细胞因子起作用,在多个环节抑制病毒复制。只要血清HCVRNA阳性伴无论ALT升高与否均应给予干扰素-α治疗,联合利巴韦林可提高疗效。用药期间少数病例可发生溶血性贫血。孕妇禁用,用药期间及治疗结束后至少应避孕六个月。
 
  2、改善和恢复肝功能的药物
 
  这类主要是非特异性护肝药,包括维生素类、还原型谷胱甘肽、葡醛内酯、(肝泰乐)等。由于疾病的发生主要受病原体及宿主的两个方面的影响,因此,此类药物主要是作用于肝细胞及全身各个脏器组织,这样可以提高肝脏在面对外来损伤因素时的应对能力。
 
  3、免疫调节的药物
 
  例如胸腺肽或胸腺素、转移因子、特异性免疫核糖核酸等。某些中草药提取物如猪苓多糖、香菇多糖、云芝多糖等,亦有免疫调节效果。
 
  4、抗肝纤维化的药物
 
  主要有丹参、冬虫夏草,核仁提取物,伽马干扰素。丹参抗纤维化作用有较一致共识,研究显示其能提高肝胶原酶活性,抑制一、三、四型胶原合成。伽马干扰素在体外试验中抗纤维化作用明显,有待更多临床病例证实。
 
  以上就是治疗丙肝的大概的药物,除此之外,再给大家普及一下肝炎的治疗原则为足够的休息,合理饮食,辅以适当的药物,避免饮酒、过劳和损害肝脏药物。平时应适当锻炼,平衡地摄入优质蛋白,心态放松,不要有过多精神方面的压力,提高自身免疫力。希望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每位朋友都能身体健康、远离丙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