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东医药布局ADC领域,3500万元入股诺灵生物

发布日期:2021-04-22   来源:华东医药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中国杭州市 - 2021 年04 月19日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SZ.000963)(以下简称华东医药)全资子公司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以
 中国杭州市 - 2021 年04 月19日 – 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SZ.000963)(以下简称“华东医药”)全资子公司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美华东”)与诺灵生物医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灵生物”),一家专注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抗体偶联技术(Antibody Drug Conjugate,简称ADC)的药物研发公司,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美华东将联合其医药产业基金——杭州福广鸿信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福广鸿信”)通过增资形式,共同出资3500万元人民币对诺灵生物进行股权投资,其中,中美华东出资1500万元人民币,获得诺灵生物4.4776%的股权,福广鸿信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获得诺灵生物5.9702%的股权。同时,截至2026年之前华东医药享有诺灵生物产品优先受让权。

 

华东医药董事长吕梁表示:“ADC技术在近几年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相继上市了几款划时代的药物。诺灵生物致力于高分子linker ADC药物的研发,是一家令人尊敬的生物技术公司,在高分子linker的开发和ADC偶联环节具有丰富的经验。我们将与诺灵生物密切合作,利用华东的临床开发和注册能力,携手诺灵生物,让更高质量的ADC产品推向临床,让患者尽早受益。”

 

诺灵生物董事长王阳表示:“诺灵生物坚持Biotech定位,专注于研发原创、先进的偶联技术,并基于差异化的ADC平台技术自研与合作开发产品。华东医药是国内著名药企,具有丰富的药品临床开发和商业化的经验。非常感谢华东医药对诺灵生物的信任。我们相信与华东医药进行的合作将实现互补和双赢。”

 

华东医药入股诺灵生物,可以充分发挥华东医药在临床开发、注册和商业化的能力,与诺灵生物在产品层面开展广泛且深入的合作。诺灵生物的专利平台技术,对公司打造ADC药物产业链生态圈闭环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能够与公司形成强力协同。本次合作是继2020年华东医药从美国ImmunoGen公司引入ADC产品IMGN853后,在ADC领域又一重要布局,有望为患者及医生提供更加有效的药物和更丰富的治疗手段。

 

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ADC抗肿瘤领域布局,基于尚未满足的临床需求,不断研发针对不同癌种的 ADC 产品,依托于公司现有的生物技术研发平台以及同诺灵生物、ImmunoGen, Inc.这样专注于ADC药物创新产品研发的国内、国际领先的研发公司合作,做强做深产品创新链和ADC领域生态链,最终实现华东医药在抗肿瘤领域国际化布局及领先的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