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复旦张江 Trop-2 靶点ADC 药物获批临床

发布日期:2021-04-22   来源:复旦张江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4月22日,上海复旦张江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受理通知书》,注射用 FDA018 抗体偶
 4月22日,上海复旦张江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受理通知书》,注射用 FDA018 抗体偶联剂(以下简称“该药物”)的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

 

image.png

 

该药物属于针对 Trop-2 靶点的抗肿瘤 ADC 药物(antibody-drug conjugate,ADC),临床拟开发适应症为实体瘤。Trop-2(人滋养层细胞表面糖蛋白抗原)在人体正常组织中有不同水平的表达,但在多种肿瘤中的表达水平都会显著升高,如乳腺癌、肺癌、胃癌等。Trop-2 的高度表达在肿瘤生长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该药物通过与 Trop-2 结合,递送抗癌小分子药物,杀死癌细胞。该药物的研究目标是探索合适的适应症及相应的治疗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