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动态 » 正文

FDA加速批准葛兰素史克PD-1抗体 治疗特定子宫内膜癌患者

发布日期:2021-04-23   来源:药明康德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今日,美国FDA宣布,加速批准由葛兰素史克(GSK)公司开发的抗PD-1抗体Jemperli(dostarlimab)上市,治疗复发或晚期子宫内膜癌
 今日,美国FDA宣布,加速批准由葛兰素史克(GSK)公司开发的抗PD-1抗体Jemperli(dostarlimab)上市,治疗复发或晚期子宫内膜癌患者。这些患者在接受含铂化疗后疾病进展,而且携带称为错配修复缺陷(dMMR)的DNA修复异常特征。

子宫内膜癌是是全球女性第六大常见癌症。大约75%的子宫内膜癌在早期被诊断出来,通常可以通过手术治愈。然而,晚期和复发性子宫内膜癌女性患者接受一线含铂化疗后的治疗选择有限。大约25%~30%的晚期子宫内膜癌患者具有dMMR特征。

Jemperli是一款人源化抗PD-1单克隆抗体。它以高亲和力与PD-1受体结合,从而阻断它与PD-L1和PD-L2配体的结合。解除PD-1受体介导的对T细胞的免疫抑制,帮助人体免疫系统对抗癌症。它曾经获得FDA授予的突破性疗法认定和优先审评资格,治疗dMMR子宫内膜癌患者。

Jemperli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获得一项单臂,多队列临床试验的支持。在71例接受Jemperli治疗的复发或晚期子宫内膜癌患者中,Jemperli达到42.3%的总缓解率,对于93%的缓解患者,缓解持续时间在6个月以上。

参考资料:

[1] FDA Approves Immunotherapy for Endometrial Cancer with Specific Biomarker. Retrieved April 22, 2021, from https://www.fda.gov/news-events/press-announcements/fda-approves-immunotherapy-endometrial-cancer-specific-biomar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