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能源资讯 » 正文

美国认为伊核协议谈判存在重大分歧 可能需要谈几轮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美国认为伊核协议谈判存在重大分歧 可能需要谈几轮http://china.chemnet.com/ 2021-04-22 08:37:01 外媒网  外电4月21日消息
 美国认为伊核协议谈判存在重大分歧 可能需要谈几轮

http://china.chemnet.com/ 2021-04-22 08:37:01 外媒网


  外电4月21日消息,一位美国高级官员周三称,尽管最近在维也纳的间接谈判取得一些进展,但美国和伊朗围绕如何恢复履行2015年伊核协议仍存在严重分歧。  

  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在电话会议上对记者表示,谈判可能需要进行几轮,结果仍不确定,也未接近得出结论。  

  这位要求匿名的官员称,主要分歧集中在美国需要撤销哪些制裁措施,以及伊朗需要采取哪些行动来重新履行限制核计划的义务。  

  “仍存在分歧,而且有一些是很重要的分歧,”他说。“我们并未接近得出谈判结论。结果仍不确定。我们取得了一些进展。”  

  稍早,伊核协议的欧洲参与方表示,他们认为前两轮美伊间接会谈取得进展,但仍存在重大阻碍。  

  会谈将于下周恢复。由于伊朗拒绝直接会谈,美国代表团住在维也纳另一处地点,其他五国代表在双方之间穿梭沟通。  

  核心问题在于,特朗普政府退出伊核协议后实施的制裁措施哪些应该取消,以及伊朗需要采取什么措施,来遏制其随后违反该协议对其铀浓缩能力的限制。  

  华尔街日报引述两位知情人士报导称,华盛顿方面对放松针对伊朗央行、其国有石油和油轮公司以及钢铝等关键行业的恐怖主义制裁持开放态度。(化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