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60亿注射剂大品种 这家广东药企过评

发布日期:2021-04-25   来源:米内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4月23日,NMPA官网显示,广东金城金素制药的注射用头孢他啶通过一致性评价。注射用头孢他啶为第五批拟集采品种,米内网数据显示
 4月23日,NMPA官网显示,广东金城金素制药的注射用头孢他啶通过一致性评价。注射用头孢他啶为第五批拟集采品种,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头孢他啶销售额超过60亿元。

头孢他啶属于半合成的第三代头孢菌素类,具有抗菌谱广、耐酶等特点,适用于治疗敏感微生物引起的单一或多重感染,如全身性重度感染、下呼吸道感染、耳鼻喉感染、尿路感染等。头孢他啶为2018年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与2020年国家基本医保目录品种,原研厂家为葛兰素史克。

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注射用头孢他啶销售额超过60亿元,2020H1其销售额接近25亿元,海南海灵化学制药占据的市场份额超过50%。

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头孢他啶销售情况

来源:米内网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竞争格局

注射用头孢他啶为第五批拟集采品种。米内网一致性评价数据库显示,目前注射用头孢他啶过评企业已有7家,包括齐鲁制药、倍特药业、扬子江药业、韩美药业、海灵药业、金城金素及海南合瑞制药。

截至目前,金城金素已有3款注射剂通过一致性评价,包括注射用头孢唑林钠、注射用头孢曲松钠及注射用头孢他啶,均为第五批拟集采品种。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NM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