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康美遭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 豪森拿下10亿品种首仿

发布日期:2021-04-25   来源:新浪医药新闻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君实PD-1联合化疗一线食管鳞癌III期临床达到主要终点;不能清偿到期债务 一银行向法院提出破产重整康美;辅仁下修2020年业绩:全
 君实PD-1联合化疗一线食管鳞癌III期临床达到主要终点;不能清偿到期债务 一银行向法院提出破产重整康美;辅仁下修2020年业绩:全年或亏近13亿;罗氏曲妥珠单抗皮下注射液申报上市……每日新鲜药闻医讯,速读与您共同关注!

Part 1 政策简报

高值耗材大幅降价 涉及雅培、微创、波科等

22日,黑龙江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关于调整高值医用耗材价格信息的公示》。本次价格信息调整包括1008个产品,涉及雅培、波科、威高、微创、乐普等国内外知名械企产品。其中雅培的一款药物洗脱冠脉支架系统降幅76.87%;微创医疗的一款冠脉雷帕霉素靶向洗脱支架系统降幅72.97%;波科的一款铂铬合金可降解涂层依维莫司洗脱冠状动脉支架系统降幅63.16%。(黑龙江公共资源交易网)

Part 2 产经观察

不能清偿到期债务 一银行向法院提出破产重整康美

22日,康美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广东省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2021)粤52破申1号《通知书》,广东揭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康美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向法院提出破产重整。(企业公告)

辅仁下修2020年业绩:全年或亏近13亿

22日,*ST辅仁下修2020年度业绩,全年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亏损12.92亿元左右。此前公司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亏损7.8亿元到9.6亿元。(企业公告)

立方制药厂区车间发生火灾

21日上午10时许,上市公司立方制药位于合肥市高新区厂区内存储仓库发生火灾。目前火势已经被控制。据了解,火灾发生时间为上午10点左右,事发时现场浓烟滚滚,起火点是厂区内的车间。消息称,现场燃烧物质为纸箱、铝箔、pvc及原辅料,目前已经有几十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扑救,暂无人员伤亡,目前火势已经被控制。(中国网)

Part 3 药闻资讯

君实PD-1联合化疗一线食管鳞癌III期临床达到主要终点

22日,君实生物发布公告,特瑞普利单抗联合紫杉醇/顺铂一线治疗晚期或转移性食管鳞癌的III期临床研究达到主要研究终点,拟近期沟通递交上市申请。(Insight数据库)

FDA加速批准葛兰素史克PD-1抗体 治疗特定子宫内膜癌患者

美国FDA宣布,加速批准由葛兰素史克(GSK)公司开发的抗PD-1抗体Jemperli(dostarlimab)上市,治疗复发或晚期子宫内膜癌患者。这些患者在接受含铂化疗后疾病进展,而且携带称为错配修复缺陷(dMMR)的DNA修复异常特征。(药明康德)

罗氏曲妥珠单抗皮下注射液申报上市

CDE官网显示,罗氏递交的曲妥珠单抗皮下注射液上市申请正式获得NMPA受理。曲妥珠单抗皮下注射液是罗氏抗Her2单抗曲妥珠单抗和Halozyme公司基于 Enhanze技术平台开发的重组人透明质酸酶PH20(rHuPH20,一种醣苷内切酶)组成的复方制剂,通过皮下注射使用。(医药魔方)

复宏汉霖斯鲁利单抗MSI-H上市申请获受理

复宏汉霖公告宣布其重组抗PD-1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斯鲁利单抗(HLX10)的上市申请已获国家药监局正式受理,并公示拟纳入优先审评审批,用于经标准治疗失败的、不可切除或转移性高度微卫星不稳定型实体瘤患者。(企业公告)

华领医药糖尿病新药上市申请获国家药监局受理

华领医药宣布,公司开发的糖尿病首创新药多扎格列艾汀(dorzagliatin)递交的新药上市申请已正式获NMPA受理。多扎格列艾汀成为全球范围内首个提交新药上市申请的葡萄糖激酶激活剂类糖尿病治疗药物,并有望在中国首先上市。(即刻药闻)

豪森「酒石酸伐尼克兰片」首仿即将获批 用于成人戒烟

22日,豪森药业新4类仿制药「酒石酸伐尼克兰片」上市申请进入在审批状态,预计即将获批,成为该品种国内首仿。(药明康德)

广东金城金素制药注射用头孢他啶过评

NMPA官网显示,广东金城金素制药的注射用头孢他啶通过一致性评价。注射用头孢他啶为第五批拟集采品种,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头孢他啶销售额超过60亿元。(NMPA)

12亿降压药 上海医药首家过评

上海医药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上海信谊天平的硝苯地平缓释片(Ⅱ)通过一致性评价,为国内首家。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及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硝苯地平缓释片(Ⅱ)销售额合计超过12亿元。(米内网)

特一药业阿莫西林胶囊通过一致性评价

22日,特一药业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海力制药于近日获得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阿莫西林胶囊”《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经审查,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本次海力制药通过一次性评价的阿莫西林胶囊共有 2 个规格,分别为 0.25g、0.5g。(新浪医药新闻)

创新疗法逆转阿尔茨海默病动物症状 激发细胞“清理垃圾”能力

22日,美国纽约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宣布设计了一种旨在激发特殊细胞“垃圾清理”机制的实验性药物,可以在动物模型中逆转阿尔茨海默病的主要症状。这项研究今天在线发表在《细胞》杂志上。(新浪医药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