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动态 » 正文

GSK第一季度业绩未能达到预期 未来将减少更多抗癌药物投入

发布日期:2021-04-29   来源:新浪医药新闻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日前,GSK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GSK的第一季度销售额约为103亿美元(74亿英镑),以固定汇率计算,比去年第一季度下降了1
 日前,GSK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GSK的第一季度销售额约为103亿美元(74亿英镑),以固定汇率计算,比去年第一季度下降了15%,低于分析师预测的78.8亿英镑。

GSK在第一季度出现了几次重大的肿瘤方面的挫折,研发总监Hal Barron正在进行一些微调,包括放弃两项癌症和杜氏肌营养不良(DMD)的早期候选药物。

GSK在第一季度的报告中透露,由于产品组合的优先级,该公司将放弃DMD的造血前列腺素D2合酶抑制剂GSK3439171和与Immunocore合作的肿瘤学候选药物GSK3537142的I期研发计划。据外媒猜测,在放弃免疫核心项目后,GSK将专注于与Adaptimmune合作的另一种候选抗癌药物——一种被称为GSK3377794的T细胞疗法。

Immunocore公司早在2013年就与GSK签订了一项协议,出售其ImmTAC分子,该分子旨在改变免疫系统的方向,以识别和杀死癌细胞。GSK承诺,将为该生物技术公司提供高达1.97亿美元(1.42亿英镑)的临床前里程碑投资,在开发和商业里程碑方面的最高承诺为2.779亿美元(2亿英镑)。

Hal Barron曾被GSK视为重振肿瘤学的希望,但他却遭遇了一系列挫折,包括中期失败,导致该公司本月早些时候放弃了其诱导T细胞共刺激(ICOS)激动剂feladilimab的两项试验。今年1月,该公司宣布默克合作的bintrafusp alfa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III期试验失败。今年3月,GSK表示,作为转移性胆道癌的二线治疗药物,该候选药物也未能达标。

此外,未来GSK的首席执行官Emma Walmsley将专注于明年消费者保健业务的分拆计划。她表示分拆计划正在“顺利进行”,并承诺将在6月23日概述公司战略。GSK最早于2018年宣布计划与辉瑞合并消费者健康部门,将两家公司合并成一家合资企业,然后又从合资企业中分拆出来。

参考来源:The pressure builds for Emma Walmsley as GlaxoSmithKline misses Q1 projection, drops more cancer dru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