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最新报道 » 正文

扬子江20亿注射剂再下一城 辉瑞失守半壁江山

发布日期:2021-08-03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8月3日讯 日前,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扬子江药业集团广州海瑞药业的注射用帕瑞昔布钠以补充申请获批过评,在此之前,已有1个品

8月3日讯 日前,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扬子江药业集团广州海瑞药业的注射用帕瑞昔布钠以补充申请获批过评,在此之前,已有1个品规以补充申请获批过评。米内网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注射用帕瑞昔布钠销售额突破20亿元大关。该产品生产企业有30家,其中,辉瑞的市场份额最大,湖南科伦制药和齐鲁制药分别排在第二、三位。
 
  2021年07月30日药品批准证明文件待领取信息发布
 
  资料显示,帕瑞昔布是选择性环氧酶-2(COX-2)抑制剂,由法玛西亚公司(现为辉瑞) 研发,2008年在中国上市。
 
  近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注射用帕瑞昔布钠销售情况(单位:亿元)
  来源: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竞争格局
 
  米内网数据显示,近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注射用帕瑞昔布钠销售额快速增长,2018年超过10亿元后,2020年突破20亿元大关。注射用帕瑞昔布钠生产企业有30家,其中,辉瑞的市场份额最大,湖南科伦制药和齐鲁制药分别排在第二、三位。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随着国内药企的发力,辉瑞市场份额快速下滑,从2017年独占市场到2019年的61%,2020年已跌破50%。
 
  来源:米内网MED2.0中国药品审评数据库
 
  目前,注射用帕瑞昔布钠有超过20家生产企业过评,其中,成都苑东生物制药、扬子江药业集团广州海瑞药业、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湖南科伦制药等企业以补充申请获批过评;华润双鹤药业、成都百裕制药、昆药集团等企业以仿制4类获批,视同过评。此外,湖南赛隆药业、浙江金华康恩贝生物制药等3家的一致性评价补充申请在审;石药集团欧意药业、广东众生药业等超过10家以仿制4类报产在审,获批后视同过评。
 
  来源:国家药监局官网、米内网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