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能源资讯 » 正文

经济数据喜忧参半 美股小幅上扬 油价显著上涨

发布日期:2021-10-11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经济数据喜忧参半 美股小幅上扬 油价显著上涨http://china.chemnet.com/ 2021-10-11 09:45:13 经济参考网  受美国债务上限僵
 经济数据喜忧参半 美股小幅上扬 油价显著上涨

http://china.chemnet.com/ 2021-10-11 09:45:13 经济参考网


  受美国债务上限僵局暂缓和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等消息影响,美股上周实现小幅上涨。市场担忧能源供应趋紧,国际油价上周出现约4%的显著涨幅。

  美股小幅上扬

  由于美国9月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数显著低于预期和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继续走高,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下跌,不过全周仍实现小幅上涨。

  截至上周五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69点,收于34746.25点,跌幅为0.0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8.42点,收于4391.34点,跌幅为0.1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74.48点,收于14579.54点,跌幅为0.51%。全周来看,标普500指数上涨0.8%,道指上涨1.2%,纳指上涨0.1%。

  第三季财报季将于本周拉开帷幕,摩根大通等大银行将率先公布业绩。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是全球供应链问题和劳动力短缺。

  美国劳工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为19.4万个,显著低于市场预期的47.5万个,而8月份新增就业岗位数量则从23.5万个上调至36.6万个。

  数据还显示,美国9月份失业率为4.8%,低于市场预期的5.1%和8月份的5.2%。私营部门新增加就业岗位为31.7万个,低于市场预期的44.5万个,8月份的新增数量则从24.3万个上调至33.2万个。平均每小时工作收入环比增幅为0.6%,高于市场预期的0.4%,而8月份环比增幅则从0.6%修订为0.4%。

  哈里斯金融集团执行合伙人杰米•考克斯表示,最新的非农就业数据可能让美联储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小购债规模的时间点成为疑问。虽然数据中有很多积极因素,比如平均每小时工资收入环比涨幅的扩大,但是这不足以美化就业市场。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认为,最新就业数据凸显了对劳动力供应有限的担忧,继续预计美联储会在11月份缩小购债规模。

  欧股先抑后扬

  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于7095.55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51点,涨幅为0.25%。全周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

  个股方面,当天伦敦股市成分股中资源类个股领涨,位于涨幅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英国石油股价上涨2.54%,荷兰皇家壳牌A类股股价上涨2.16%,荷兰皇家壳牌B类股股价上涨2.07%,渣打银行股价上涨1.86%,罗尔斯罗伊斯控股公司股价上涨1.76%。

  当天伦敦股市成分股中工业类个股领跌,位于跌幅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AVEVA集团股价下跌3.25%,纸业公司蒙迪股价下跌2.21%,斯派莎克工程公司股价下跌1.59%,纸业包装公司斯墨菲卡帕集团股价下跌1.37%,英国房地产销售网络公司“正确举动”股价下跌1.30%。

  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方面,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6559.99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0.20点,跌幅为0.61%;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5206.13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4.73点,跌幅为0.29%。

  油价显著上涨

  由于市场担忧能源市场供应形势趋紧,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上周显著上涨,主要品种涨幅约达4%。

  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5美元,收于每桶79.35美元,涨幅为1.34%。2021年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4美元,收于每桶82.39美元,涨幅为0.54%。其中,11月交货的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当日盘中突破每桶80美元整数关口,最高升至每桶80.11美元。全周来看,两个品种涨幅均达约4%。

  Again资本公司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说,纽约原油期货价格突破每桶80美元是不可避免的,全球市场依然供应紧张,并处于供不应求之中。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候表示,油价继续处于上行趋势之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可能会很快测试每桶80美元的整数关口。虽然石油市场波动性极大,但仍然有显著的上涨可能。

  埃信华迈(IHSMarkit)能源市场分析师马歇尔•史蒂夫斯说,由于欧洲天然气库存在冬季采暖季到来前处于历史低位,天然气最近升至2008年以来的高点。由于终端用户可能会转而使用柴油和燃料油等代替天然气,天然气供应紧张对整个能源领域的价格带来支撑。全球石油和天然气库存紧张,产量增长可能不足以满足需求的增长。(化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