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拒绝进口!又一千万级器械采购大单结果公布!

发布日期:2021-12-01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近期,又一地大批医疗器械采购尘埃落定,所有中标产品均为国产,迈瑞、安健、理邦、联影......  千万采购大单尘埃落定  迈瑞

近期,又一地大批医疗器械采购尘埃落定,所有中标产品均为国产,迈瑞、安健、理邦、联影......
 
  千万采购大单尘埃落定
 
  迈瑞、安健、理邦、联影......
 
  据中国政府采购网了解,广东省南雄市卫生健康局发布了一则招标公告,总预算近4000万为南雄市基层医疗机构采购一批医疗设备。
 
 
 
  主要产品包括,磁共振成像系统、数字化医用X射线系统、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血液细胞分析仪等22种医疗设备。
 
  从结果的公布来看,本次千万级医疗设备采购大单中,国产医疗设备再次大获全胜,289台/套医疗设备最终中标价为3963万,全部为国产,迈瑞、安健、理邦、联影、优利特、翔宇等多家国产品牌中标。
 
  包1总价为549万
 
  数字化医用X射线系统5套,安健中标,单价格为109.8万
 
  包2总价为992万
 
  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11台,迈瑞中标,单价格为79.94万;
 
  尿液分析仪9台,优利特中标,单价格为4.98万;
 
  核酸提取仪1台,博弘中标,单价格为11.98万;
 
  实时荧光定量PCR仪1台,雅睿中标,单价格为24.98万;
 
  健康一体机1台,汇医智中标,单价格为30.98万;
 
  包3总价为989.5万
 
  心电监护仪23台,迈瑞中标,单价格为2.75万;
 
  全自动生化分析仪12台,迈瑞中标,单价格为49.8万;
 
  全数字化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系统12套,迈瑞中标,单价格为9.96万;
 
  紫外线消毒车42台,巨光中标,单价格为700元;
 
  数字式多道心电图机23台,迈瑞中标,单价格为5.9万;
 
  电解质分析仪15台,康立中标,单价为4.7万;
 
  包4总价为473.9万
 
  全自动血液细胞分析仪10台,迈瑞中标,单价为29.99万
 
  多功能抢救车8台,仁健中标,单价为8450元;
 
  半自动体外除颤仪23台,迈瑞中标,单价为2.8万;
 
  电脑中频治疗仪13台,翔宇中标,单价为2.776万;
 
  两摇三折护理床58个,仁健中标,单价为5450元;
 
  可视喉镜(成人)1个,优亿中标,单价为5.99万;
 
  干式激光成像系统1套,锐珂中标,单价为3.99万;
 
  经皮黄疸仪18台,齐力中标,单价为1.396万;
 
  包5总价为958.5万
 
  磁敏免疫分析仪1台,理邦中标,单价为9.65万;
 
  磁共振成像系统1套,联影中标,单价为948.8366万;
 
 
  基层医疗机构设备采购首选国产
 
  值得关注的是,南雄市卫生健康局公布的招标文件中,直接表明仅采购本国产品,若投标人提供进口产品,视为无效投标。
 
  
 
  众所周知,为支持国产医用设备推广应用,广东省此前就发文表示,在不违反现行法律的前提下,严格执行《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管理办法》,政府采购应当采购本国产品。
 
  特别是一些大型医疗设备,明确市(县)级以下医疗机构首次配置大型医用设备的,以及市(县)级医疗机构配置第2台及以上的、地级市以上的医疗机构配置第3台以上的、明确用于特定专科使用的,原则上应选择国产设备。
 
  同时,广东省还简化配置国产大型医用设备的审批程序,优化审批服务,将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的许可时限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调整为8个工作日,落实“马上办、网上办”。
 
  不得不说,广东省在支持国产医疗设备上花费了不小的力气,特别是在《政府采购进口产品清单管理制度》严格实施之下,大批国产医疗器械品牌在政府采购中,增添了诸多优势。
 
  而不仅仅是广东省,近年来多省发文明确支持国产医疗设备,除非中国境内无法获取或者无法以合理的商业条件获取,以及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确需采购进口产品的,均须优先采购国产医疗设备。
 
  并且,不得限制国产设备参与竞争,如因信息不对称等原因,仍有满足需求的国内产品要求参与采购竞争的,按照公平竞争原则实施采购,不得对其加以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