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20亿大品种注射用帕瑞昔布钠!步长拿下

发布日期:2021-12-01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11月29日,步长制药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山东丹红的注射用帕瑞昔布钠获批上市。注射用帕瑞昔布钠为选择性COX-2抑制剂,2020年

11月29日,步长制药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山东丹红的注射用帕瑞昔布钠获批上市。注射用帕瑞昔布钠为选择性COX-2抑制剂,2020年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销售额超过20亿元。截至目前,步长制药已有10个品种过评。
 
  帕瑞昔布为非甾体抗炎药,是全球第一个可同时静脉、肌肉注射用的选择性环氧合酶-2(COX-2)抑制剂,与传统非选择性环氧合酶抑制剂相比,具有镇痛效果好、起效迅速、作用持久、能有效抑制痛觉超敏等特点。
 
  米内网数据显示,近年来帕瑞昔布国内市场持续扩容,2020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销售额超过20亿元,同比增长10.22%。
 
  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帕瑞昔布销售情况(单位:万元)
  来源:米内网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竞争格局
 
  除了原研厂家辉瑞,目前国内有30家药企获批生产注射用帕瑞昔布钠,其中过评的企业有24家,包括齐鲁制药、科伦药业、正大天晴、恒瑞医药、步长制药等。
 
  步长制药通过/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品种
  来源:米内网一致性评价数据库
 
  近年来,步长制药在化学药领域频频发力。截至目前,步长制药(含子公司)已有10个品种通过/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其中阿哌沙班片、利伐沙班片、拉考沙胺片、卡托普利片、注射用帕瑞昔布钠、左乙拉西坦注射用浓溶液等6个品种均在今年过评。
 
  数据来源:米内网数据库、公司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