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最新报道 » 正文

9亿口服降糖药伏格列波糖 江苏药企首家过评

发布日期:2021-12-03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日前,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苏州中化药品工业的伏格列波糖片通过一致性评价,为国内首家。米内网数据显示,伏格列波糖在2020年中

日前,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苏州中化药品工业的伏格列波糖片通过一致性评价,为国内首家。米内网数据显示,伏格列波糖在2020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及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合计销售额接近9亿元,同比增长10.65%。
 
 
 来源:国家药监局官网
 
  伏格列波糖是一款口服降血糖药,通过在肠道内抑制将双糖分解为单糖的双糖类水解酶(α-葡萄糖苷酶),因而延迟糖分的消化和吸收,从而改善餐后高血糖。
 
  目前国内已上市的伏格列波糖制剂包括伏格列波糖片/分散片/咀嚼片、伏格列波糖胶囊等。米内网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及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伏格列波糖销售规模接近9亿元,同比增长10.65%。
 
  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是伏格列波糖的“主战场”,2021H1厂家竞争格局中,武田药品、江苏晨牌药业的市场份额基本持平,均在30%左右;苏州中化药品排位第三,市场份额近10%。
 
  伏格列波糖一致性评价申报情况(含新分类报产)
  来源:米内网MED2.0中国药品审评数据库
 
  江苏晨牌药业独家提交伏格列波糖分散片一致性评价补充申请,目前还在审评审批中;有3家企业申报伏格列波糖片一致性评价,其中苏州中化药品工业的产品已顺利过评,为国内首个过评的伏格列波糖制剂。
 
  苏州中化药品工业过评情况
  来源:米内网MED2.0中国药品审评数据库
 
  米内网数据显示,苏州中化药品工业已有5款产品通过或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其中伏格列波糖片为首款过评口服降糖药。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国家药监局官网等
 
  注:米内网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竞争格局数据库是覆盖全国293个地市及以上城市实体药店(不含县乡村实体药店),对全品类进行连续监测的放大版城市实体药店数据库。上述销售额以产品在终端的平均零售价计算。数据统计截至12月2日,如有疏漏,欢迎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