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能源资讯 » 正文

国家管网西气东输文23储气库二期工程获核准

发布日期:2022-04-25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国家管网西气东输文23储气库二期工程获核准http://china.chemnet.com/ 2022-04-25 10:28:33 经济参考网  近日,由国家管网集
 国家管网西气东输文23储气库二期工程获核准

http://china.chemnet.com/ 2022-04-25 10:28:33 经济参考网


  近日,由国家管网集团投资建设的文23储气库二期工程顺利取得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为下一步顺利取得前期评价及初步设计批复,办理临时用地证和施工许可手续,推进项目开工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为国家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文23储气库二期工程项目拟新钻注采井24口,扩建文23储气库项目(一期工程)注采站,增加注气压缩机组,配套建设4座丛式井场及注、采气集输支干线工程,工程计划于2022年9月全面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可新增19.34亿立方米库容、7.35亿立方米工作气量,将推动文23储气库实现设计库容103.65亿立方米,工作气量40.02亿立方米,地面工程总体注气规模2400万立方米/日、采气规模3900万立方米/日的建设目标,在天然气保供应急调峰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目前,文23储气库二期工程正在加快组织实施。中原储气库有限责任公司将锚定工期目标,在地方政府的指导和配合下,全力优质高效抓好二期工程建设,力争早建成、早投产。”中原储气库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常大伟表示,“公司将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做好‘两个清单’的管理工作,强化设备管理、提高员工技能,压实管理责任,确保储气库安全稳定运行。(化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