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能源资讯 » 正文

甘肃省首条中长距离输氢管道在玉门油田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22-04-26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甘肃省首条中长距离输氢管道在玉门油田开工建设http://china.chemnet.com/ 2022-04-26 10:01:39 新华网  记者从中国石油玉门
 甘肃省首条中长距离输氢管道在玉门油田开工建设

http://china.chemnet.com/ 2022-04-26 10:01:39 新华网


  记者从中国石油玉门油田公司了解到,甘肃省首条中长距离输氢管道日前在玉门油田开工建设。这也是继2021年玉门油田200兆瓦光伏发电示范项目成功投运后,该油田启动的又一个重大新能源项目。

  该条输氢管道工程连接玉门炼厂氢气加注站,是甘肃省第一条中长距离纯氢管道。该项目计划建设一条直径200毫米、长度5.77公里、输氢能力每小时1万标方、压力2.5兆帕的输氢管道,预计于6月底建成投运,可进一步满足玉门炼厂和当地企业用氢需求。

  目前,玉门油田充分利用炼化总厂的富裕氢气资源,建成投运了占地面积9000平方米,集氢气压缩、装车系统和储氢设施于一体的氢气加注站,氢气充装压力20兆帕,充装能力每小时3000标方,纯度稳定在99.9%以上。该项目已在甘肃、宁夏、新疆等省区初步形成氢气供应链,累计销售氢气46万标方。

  玉门油田被誉为“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被确定为甘肃省“氢能源产业链链主企业”。据玉门油田介绍,企业正在积极推动绿氢在富氢能源生产、氢冶金、公交、物流等领域的产业化应用,力争在“十四五”末建成年产能5万吨绿氢供应中心,全力推动油田能源结构转型。(记者王铭禹)(化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