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能源资讯 » 正文

超大型LNG运输船在江苏启东靠泊接卸

发布日期:2022-04-26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超大型LNG运输船在江苏启东靠泊接卸http://china.chemnet.com/ 2022-04-26 09:30:29 新华日报  原标题:超大型LNG运输船在启
 超大型LNG运输船在江苏启东靠泊接卸

http://china.chemnet.com/ 2022-04-26 09:30:29 新华日报


  原标题:超大型LNG运输船在启东靠泊接卸

  4月21日,全球最先进超大型LNG运输船“中能北海”轮在南京海关所属启东海关的监管下完成接卸后,顺利驶离江苏启东吕四港广汇能源码头。

  “中能北海”轮于4月19日靠泊江苏启东吕四港广汇能源码头,该船装载72262吨液化天然气,可满足约43万户家庭一年的用气量,有力保障疫情期间长三角地区重要能源物资供应。

  为帮助该轮进口LNG快速通关,启东海关提前介入,根据入境船舶行驶轨迹、船员健康情况等信息,准确研判船舶航行及靠泊时间,实施“24小时”预约通关、查验,积极调配人力资源,确保船舶“靠港即检”;指导企业采用“电子口岸”无纸化申报单证材料,设置绿色通道,专人专岗对接进口业务,确保单证“即报即审”。进境LNG作为重要能源物资,同时也是危险化学品。为做好进口LNG安全监管工作,该关针对危化品进口、存储企业场地资质、管理制度、应急处理措施等开展专项排查,监督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关键环节“查漏补缺”工作。

  江苏启东吕四港区广汇能源LNG分销转运站是国内首个民企投资的LNG接收站。自投运以来,启东海关在强化监管、确保安全前提下,全力做好能源保供增供,提升能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能力。今年以来,启东海关已监管进口LNG超40万吨。(陈凯 赵仕庆)(化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