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能源资讯 » 正文

英国将向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征收25%的能源利润税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英国将向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征收25%的能源利润税http://china.chemnet.com/ 2022-05-27 10:53:46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6日
 英国将向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征收25%的能源利润税

http://china.chemnet.com/ 2022-05-27 10:53:46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6日,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在英国议会下院宣布,英国将向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征收25%的能源利润税。

  苏纳克说,该税是暂时性的,当石油和天然气价格恢复到历史上更正常的水平时,征税将被逐步取消。苏纳克同时宣布了一个150亿英镑的生活成本支持计划,以帮助民众对抗通货膨胀。

  英国3月份通货膨胀率为7%,创30年来新高;4月份通胀率达9%,创40年新高。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本月早些时候表示,预计能源费用将进一步上涨,通胀率将在今年年底时达到10%以上。(总台记者康炘冬)(化工网)